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课本剧比赛演“活”课文里的人物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1 12: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向荣 黄晋安)近日,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届课本剧比赛决赛,同学们用精美的道具和精湛的演技,让课文里的人物故事“活”起来。

决赛中,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二(14)班的同学率先登台,上演了经典话剧《雷雨》,故事情节紧凑,引人入胜。高二(4)班演绎了鲁迅经典短篇小说《孔乙己》中的片段,并进行了创造性的改编,带来了一场过去与未来的时空对话。演员们的表演也可圈可点,舞台上酒馆里的掌柜、酒客演绎得生动形象,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高二(15)班的课本剧《百家争鸣》创意十足,通过先秦百家争鸣和当今学生课堂场景的转换,实现了一场穿越古今的思想碰撞,儒、墨、道、法各家的主张在演员充满个性的表演中被表达出来,引发了观众的深入思考。最终,该校高二(14)班荣获本次课本剧比赛决赛特等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