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隔离酒店优秀工作人员陈泽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我的使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1 13:27

image.png

陈泽武在隔离酒店24小时值班室接听电话协调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防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在公明街道华发北维也纳酒店,坚守着一群“战士”,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驻守在隔离点。退役军人陈泽武就是“战士”中的一员,在他看来,自己只是做着该做的事。然而,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让隔离酒店更加安全有序,为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的大门贡献着不容忽视的力量。

陈泽武介绍,自己来到光明上班的第二天,就接到了去隔离酒店驻守的任务。“刚开始听到要被派去隔离酒店是有些担心的,但是我从未想过退缩。我当兵当了十几年,很快就适应了在隔离酒店的工作。”陈泽武回忆起来,他刚到隔离酒店,就被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打动,每天工作都高效有序,大家都一心只想着把工作做好,根本没时间担心和害怕。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陈泽武做事十分认真仔细,也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他一直以来的职责与使命。陈泽武目前是该隔离酒店的协调组组长,负责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他介绍,隔离酒店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必须严格按照场所管理、工作人员管理、隔离人员管理、消毒管理等工作要求,他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所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无缝隙、高效紧密合作。他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境外疫情严峻,防境外输入成为常态化工作,在隔离酒店的任何工作都不得马虎。尽管每日工作繁杂,陈泽武从未抱怨,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任务。

陈泽武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擅长协调沟通,为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他回忆道,今年8月中旬,有两位香港籍老人,在酒店隔离期间不是很熟悉点餐服务,对菜品搭配和做法也有特殊的要求。陈泽武了解了两位老人家的需求后,立即与其女儿进行沟通,他就开始负责两位老人每日三餐的点餐工作,以及跟踪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直到两位老人解除隔离。老人离开酒店当天,他们的女儿提着果篮来到隔离酒店,对酒店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陈泽武很感动,也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泽武把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口视为己任,他也将继续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生命安全负责,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