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告别焦虑,轻松前行 新湖街道V爱之家送心理服务进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1 19:04

讲座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何英 )近日,新湖街道前往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开展“告别焦虑,轻松前行”焦虑舒缓讲座,共吸引50名企业员工参与。

焦虑越来越成为困扰当代人的心理问题,本次活动为帮助企业员工正确认识焦虑,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应对焦虑,建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新湖街道根据参与者的特征,采取了重在互动与体验的形式普及焦虑知识,心理社工通过模拟真实焦虑的场景引导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情境当中认识焦虑,调动员工的活动参与积极性。随后,心理社工通过参与体验、讲解、视频等方式向企业员工传授焦虑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焦虑的有效方式。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帮助企业员工巩固应对焦虑的方法,鼓励员工积极运用到生活当中去。讲座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焦虑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希望街道多来公司开展这类活动。”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员工工作繁忙,工作压力大,获取心理知识的途径较少,加上大多正处于中青年的年纪,是较易产生焦虑的人群。本次讲座向企业员工传授焦虑方面的相关知识,帮助企业员工正确认识焦虑,采取有效的方式应对焦虑,为企业营造健康的工作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