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前往马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1 21: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倩欣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前往马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决策部署,全面提高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行动当天,玉塘街道文明创建学习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柏溪路市容环境及“六乱一超”整治、薯田埔社区垃圾分类及根竹园社区文明创建绘画墙等文明创建成果。随后,在马田街道办事处召开现场座谈会,分别就街道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考核管理制度、执法痛点难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当日下午,玉塘街道随即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环卫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针对马田街道优秀文明创建经验展开学习分享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下决心提标准,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面对的繁重文明创建任务,各单位要强化决心,对标先进典型、寻找差距、举一反三,结合街道实际,抓紧干、认真干,加大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力度。要加强督导考核,再掀文明创建新高潮。借鉴马田经验实行环卫排名考核制度等方式细化分解任务,做到定责任、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强力推进“六乱一超”整治快速提升。要强化执法力度,助力文明创建提质升级,加强街道执法办与社区联动配合,针对劝导无果的情况加大管理、执法力度,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形成群众文明记忆,培养文明习惯。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氛围营造及重点整治,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