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开启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2 11:18

image.png

11月11日上午,“0元吃乳鸽——中行数币走进光明”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鸽总店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群 文/图)“我刚刚体验了一下数字人民币,跟平时扫码支付一样方便,还能参与第二只乳鸽0元购的优惠活动,很不错。”11月11日中午,曾先生在光明鸽总店用完餐后准备买单时,恰巧遇到“0元吃乳鸽——中行数币走进光明”活动在这里开展,他幸运地成为第一批体验者。

数字人民币再添消费场景创新。11月11日上午,由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中行”)与光明集团联合推出的“0元吃乳鸽——中行数币走进光明”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鸽总店举行,标志着光明区首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今年8月以来,深圳中行与光明区政府围绕数字人民币在光明区的推广和广泛使用,在场景搭建、平台对接、数币开立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最终确定了以知名度甚高的光明乳鸽消费场景为切入点落地推广。作为中行数币走进光明的首场活动,11月11日至11月底,客户使用中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在光明鸽总店及旗下一家分店进行支付即可享受单笔消费满98元立减49元(等于下单两只乳鸽,第二只可享0元购)的优惠。

image.png

工作人员演示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

光明乳鸽是深圳美食打卡的必点品,也是光明区的一张重要名片,在光明区乃至于在深圳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群众基础。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可以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让数字人民币走向光明区广大人民群众,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光明区旅游景点热度,打造深圳市民周末游玩好去处,助力光明区特色旅游焕发新活力。

“数字人民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相比其他支付方式,它的支付效率更高,不仅不收取手续费,还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消费信息,安全可靠。”中国银行深圳光明管辖支行行长练艺锋表示。作为首批参与数字人民币的试点银行,深圳中行结合地域特点,持续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联动各方不断改善全市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并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政务民生、智慧校园、大型商超、餐饮服务、交通出行等多领域的特色场景与创新应用。目前,该行已为20万余家企事业单位、345万余名个人提供数字人民币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未来,深圳中行还将与光明区政务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机关食堂数币消费场景、人才发放数币消费津贴等多种场景下的应用,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智慧光明的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