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连续两月蝉联!马田街道再获光明区环卫测评“月考”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2 20: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近日,记者获悉,刚刚评选出炉的深圳市10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单上,马田街道以90.66分再次获得光明区排行第一名,连续两个月蝉联全区环卫测评“月考”榜首,以实际行动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水平,推动辖区环境卫生向先进看齐,从今年7月起,马田街道市政中心创新引进了第三方测评公司,坚持在每周开展模拟测评,组织专门人员每日对辖区13类场所的卫生环境开展自查自纠,更加全面适时掌握辖区环境卫生情况。同时,该街道还建立了线上联动工作群,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责任主体迅速响应落实整改,实现了问题及时得到发现、及时得到解决。

此外,马田街道还坚持“每周一小结、每月一大结”的工作机制,对每周模拟测评的结果和每月测评的成绩进行总结,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分析辖区在各个阶段和各类场所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照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不断优化环境卫生治理手段和机制,达到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提升环境卫生品质的效果,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开展周模拟测评15次,通过每日行走自查自纠出问题近万条,清理卫生死角约5236处,清理垃圾约180吨,清洗公共道路约19385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