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楼村小学邀请名师进校园讲名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5 11:02

image.png

“百部名著”名家名师进校园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丽华 文/图)11月10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四个一”系列活动——“百部名著”名家名师进校园活动走进光明区楼村小学,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刘明华带领师生共读《少年毛泽东》,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光明区楼村小学承办。刘明华通过清唱《东方红》引入主题,在与学生互动提问中展开叙述,他从毛泽东的少年经历及趣事谈起,让大家了解少年毛泽东个性品质,认识少年毛泽东是如何从书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走上救国救民之路的,并引述书中经典让大家感受榜样力量,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及发人深省的小视频,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少年毛泽东》这本书。刘明华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讲座全程一个多小时,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朗朗笑声。刘明华老师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振兴中华。

据悉,楼村小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先进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引导师生阅读名著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攻坚克难中壮大、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激励学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