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6人获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5 1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梁妙欣)11月13日,由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和光明区民政局主办的2021年光明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项目竞赛在光明区马田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辖区42名从事养老护理相关工作的人员报名参与。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并按竞赛规则完成老年人日常起居照护、康复护理等比赛项目。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老年人的日常照护、隐私保护、健康教育、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等综合能力。

参赛现场,选手们耐心照料老年人,服务细致、用心,获得专家评审的认可。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6名优秀的养老护理技能人才斩获本次竞赛奖项。同时,本次竞赛成绩合格的参赛选手,可获得由市人力资源部门核发的居家养老照护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据悉,今年以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共举办3场区级职业技能竞赛,在数控铣、钟表维修和养老护理领域培养和选拔出了一批基础扎实、技艺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光明工匠,掀起技能比武热潮,弘扬“工匠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