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民警管起这些小事很暖很贴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5 11:23

image.png

大风刮倒树枝阻拦道路,民警及时清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一直以来,光明公安分局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统筹安排机关警力、派出所警力、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逻防控,把防范力量渗透到辖区各个角落,切实提高街面的见警率,不仅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还及时为遇到困难的市民排忧解难。

大风刮倒树枝占道

民警及时处理保畅通

11月8日凌晨突起大风,玉塘街道田湾路路旁一棵大树的树枝被吹断垂落在路面上,枝桠横跨在道路上,遮挡了大半幅路面,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8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见此情形,立即和两名辅警下车处理,三人齐心协力,徒手将被风折断的枝干拖离,并将散落在路面的树枝清理干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道路的畅通,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

男子醉酒夜卧路边

民警救助护其安全

11月9日22时许,公明派出所巡逻警力巡逻至西田社区一家汽车服务店附近时,发现一名浑身散发着酒味的中年男子独自一人躺在路边,周边不时有车辆来往,十分危险。

巡逻警力立即上前疏散周边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尝试将其唤醒。但男子只是迷迷糊糊地动了两下,没有回应。为确保其安全,巡逻警力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并尝试联系其家人和朋友,在警方的及时救助下,该男子得到了妥善的照顾,避免了因醉酒可能产生的人身安全问题。凌晨1时许,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男子在深圳的朋友,将男子带回家中。

11月10日一大早,该醉酒男子又出现在了公明派出所。原来,他酒醒后从朋友口中得知了自己醉卧路边被警方救助的详细经过,特意赶来派出所向民警表达谢意。面对男子的致谢,民警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叮嘱男子饮酒要适度,切勿贪杯,以免酒后发生意外,伤身又误事。

三轮车上坡险些后翻

警民联手予以帮助

11月10日20时许,在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竹头窝路附近,一对年近五旬的夫妇用三轮车拉着一车废旧钢筋缓慢地向前行驶。行驶至白花煤气公交站台附近时,由于该路段是上坡,三轮车爬坡吃力,加上货物太重,车辆有向后倾翻的趋势。眼看倾倒的货物就要将在后面推三轮车的女士压倒,附近巡逻警力发现情况后立即下车帮忙,迅速稳住即将后翻的三轮车。

在检查无人员受伤后,为避免二次事故,巡逻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将散落在地上的钢筋迅速搬到路边,指挥车辆绕行,疏导周边交通。周边的热心群众见状也纷纷上前帮忙,巡逻警力与热心群众一起,帮助这对夫妇将货物分三次运输至他们200米处的家中。由于救援处置及时,一起事故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