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走进新庄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5 18: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请大家拿好活动中发放的宣传手册,回去后再认真学习,了解市、区和马田街道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的内容,更好地提升个人技能,找到理想工作,发挥潜能……”近日,马田街道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在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该活动吸引了30多名辖区居民参与。

为更好给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补贴方面的指引,马田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各社区,通过现场宣讲,让就业创业政策人人皆知,人人受益。

马田街道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走进新庄社区。

宣讲会上,工作人员首先为参会人员发放了《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宣传手册》以及《2021年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就业创业政策明白卡》。讲师通过ppt形式、结合宣传手册,从技能提升、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等三个方面,为参与群众详细讲解了资格证书补贴、基层就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贴以及创业补贴相关政策。涵盖了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创业人员等不同群体,保证广泛性和针对。

工作人员还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耐心解答了在场居民提出的“个性化”问题,确保宣讲会效果“最大化”。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深圳市光明区e就业智慧服务平台”名片,紧跟时代,用智慧化的方式,让居民实现了“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获取最新最有效的就业信息。

居民刘先生表示:“宣讲会详细解释了一些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政策补贴,我刚好有这方面想法,获益不小,接下来将细读精读政策精神,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