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11月第一期“一旬一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6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刘晓昌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了11月份第一期“一旬一宣传”活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人大之家。

参观人员在“公明人大代表之家”大厅详细了解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光明区的历史进程以及公明街道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观看了光明区和公明街道的人大宣传片,对人大代表的职责、工作开展形式、联系人大代表的方式有了清晰的认知。

随后,大家在接待室共同学习《选举法》,通过学习如何选举人大代表、各级人大代表选举方式的差异、选民如何统计等知识,深刻认识到选举工作的专业性、法定性以及程序性,只有在严格程序下选举出的人大代表,才是人民需要的代表,才能真正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

参观人员表示,之前对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通过此次参观,对人大代表有了更具体直观的认识,活动后会将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普及,共同支持人大工作,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