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精华学校举行第十七届体育节,3000余师生全员参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6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文/图)“健体励志,强国有我!”11月9日-12日,光明区精华学校举行第十七届体育节,全面展示体育教育创新成果。四天时间里,3000余名师生全员参与,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一同跑起来、动起来,享受运动快乐,共享健康生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光明区精华学校体育节开幕式现场。

本届体育节以“强身健体 逐梦太空”为主题,先后举办了开幕式、小学一二年级趣味运动会、田径运动会、篮球赛、教师趣味赛等多项活动。其中,开幕式的入场仪式颇具创意,全校一到九年级60个班,编成13个方阵,每个方阵的同学都身着航天服,手里分别拿着神州1号飞船到神州13号载人飞船的模型,迈着整齐的步伐,展示意气风发、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穿插其间的艺术社团表演更是点燃全场,器乐、舞蹈、武术、书法社团的同学各展才艺,精彩呈现。赛场上,师生们在相互竞争中完成自我超越,愉悦身心。特别是高年级组男子100米赛现场,运动员们奋勇争先,观众大喊“加油”,迸发出了强烈的激情。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表示,本届体育节充分利用神舟13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契机,在校园里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鼓励师生勇于挑战。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小学体育多样化、初中体育专项化的体育模式,积极开展阳光体育、举办各项赛事等,让每一位师生都参与进来,体育锻炼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今后,将始终坚持培养学生自主锻炼的意识,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光明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精华学校获民办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近三年来,学校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共获奖50多项,特别是在2021年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上,精华学校代表光明区参加竞技体育组赛艇项目比赛,最终获得1金1银2铜的成绩,3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此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也稳居同类学校领先位置,过去一年师生荣获省市级奖励3人次、市区级奖励156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