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举办“小散工程”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6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林南熙 袁福昌)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严格落实小散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社区举办了“小散工程”安全教育培训会,辖区在建小散工程一线施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等共76名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

培训课堂上,老师通过展示图片、观看视频等形式引导大家交流讨论,围绕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事故原因分析、现场小散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及事故案例等内容,结合行业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施工安全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隐患点和发生事故时的补救措施等,并教导学员如何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培训安排,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施工安全教育专题考试并全部通过。

据介绍,今年楼村社区在宣传方面多策并举,向辖区内所有居民传达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备案相关政策,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在巡查、隐患处置方面,对各物业公司开展地毯式巡查。

目前,楼村社区共收到“小散工程”备案352处,累计完工321处,正在进行施工31处,共巡查700余次。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实行“小散工程”领域“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安全监管模式,督促业主与施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小散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和隐患排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上一条: 新湖举行团员青年团建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