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原创木偶剧《哪吒》吸引近30万人观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6 10:57

木偶剧《哪吒》在区文化馆会堂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彩霞/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张财权/图)

本次活动是2021年光明区文化馆“文化惠民”展演活动之一,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原创神话木偶剧《哪吒》讲述的是一位像哪吒那样有担当精神的小学生天宇因不满老师父母的责怪而离家出走,藏进学校图书馆而意外走进了神话故事哪吒的精彩世界。剧中,男孩天宇在阅读哪吒故事的同时,悟出了不少人生道理,反省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不足,同时也让家长们反思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交流。

据了解,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是一个具有60多年传承历史、具有深厚戏曲底蕴的木偶剧团。此次《哪吒》在保持该剧团以杖头木偶为主的表演特色外,还融入了连体大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皮影、铁枝木偶、巨型偶、人偶、真人演员等艺术形式,让孩子们从小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木偶表演这种古老的民间艺术有不一样的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观看的过程中受到良好的德育教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