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武术小将红花山“论剑”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6 11:03


2021年光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红花山体育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付燕清 文/图)11月14日,2021年光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红花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12所学校单位共派出169名运动员和31名领队教练员参加,此次比赛由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联合举办。

比赛设置了48组单项比赛,另有4支队伍参加集体组比赛。赛场上,自选长拳、第三套国际规定南拳、四十二式太极拳、初级剑术等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轮番上演,行云流水、干净利落的动作收获阵阵掌声。最终光明第二中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东周小学、百花实验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荔林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集体项目冠军由长圳学校获得,小学乙组(1-3年级)总分第一名由长圳学校获得,小学甲组(4-6年级)总分第一名被马田小学摘得,初中组总分第一名由光明第二中学揽入囊中。

“优异成绩源自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辛苦训练,也离不开学校的重视。”马田小学“奔马”武术社团总教练牛群龙向记者介绍,学校三年前成立武术社团,培养了不少武术爱好者,多名运动员先后在广东省武术锦标赛、深圳市运会、市中小学武术比赛中崭露头角。而这也是光明区体教融合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将体育融入校园文化,让学生在享受体育、强身健体的同时,锻造学生坚毅品格,打造学校特色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