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6 11: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邓梦秋 张耿坛)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微型消防站及义务消防队的消防业务素质,提高灭火实战能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光明街道消安办近日联合光明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社区微型消防站暨义务消防队消防安全技能实操培训。

消防队员首先阐述了建立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队的目的和意义。在培训过程中,消防队员对常见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解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消防队员对岗位职责、灭火基本方法、装备性能、消防设施功能等基础业务理论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就如何整理穿戴战斗服、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水带水枪的连接、水带铺设、射水姿势、收整水带等技巧进行现场教学,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技能。消防队员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及时纠正参训人员的错误操作,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能够熟悉掌握各项消防技能。

此次消防技能实操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队队员的消防技能水平,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