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防疫一线守门人丨隔离酒店专班成员白杨认真查堵漏洞 做好酒店安保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7 15:03

image.png

白杨(右一)在检查隔离酒店安保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从2020年6月至今,白杨已记不清值了多少个夜班。作为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维也纳隔离酒店的应急组组员,白杨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境外疫情严峻,防境外输入成为常态化工作,在隔离酒店的任何工作都不得马虎。1993年出生的白杨和同事们不惧艰险,认真仔细查堵漏洞,做好安保工作,让隔离酒店更加安全有序,为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的大门贡献力量。

随时保持高度警觉

“隔离人员从一下飞机开始,体温监测、核酸检验、封闭转运、登记信息、入住酒店、隔离观察等所有环节都需要丝丝入扣紧密协作。由于防疫工作的特殊性,这些环节容不得一点差错,大家要随时保持高度警觉,及时从蛛丝马迹中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白杨介绍。在到隔离酒店驻守之前,他是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一中队的成员,早已练就了高度的警觉性。在隔离酒店,他和同事们需要变换身份,负责监督检查并培训安保人员,维护隔离酒店的秩序及处置突发事件,如有隔离人员精神上、情绪不稳定,需要及时安抚,宣讲隔离政策;如遇有犯罪前科等特殊情况的,则需要重点关注。此外,应急组24小时都必须有人在岗,完成每日视频巡查、外围巡查、夜间巡查及重点对象巡查,并做好转运医院陪护工作,对重点关注人员必须盯紧看牢,杜绝脱逃漏管情况出现。

多次处置突发事件

一年多来,白杨累计接待3900余人次,解除3400余人次,工作中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得到大家的认可。尤其是多次处理隔离人员冲出房间、不遵守隔离政策等应急工作。“记得有一位女士,因家人病危回国,家人却在她隔离期间不幸病逝。她冲出房间想回家,最后被我和同事安抚好,和她耐心讲解,最后回到房间继续隔离。”白杨回忆道,对隔离人员必须要有同理心,并认真做好政策宣讲,开展心理辅导,尽力把关爱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可。

作为光明公安队伍的一员,白杨深知,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职责使命。他将继续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用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