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麦卫连荣获“光明区巾帼文明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7 16: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旭源 麦肖兴)近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在不久前光明区开展的2021年巾帼文明岗表彰中,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麦卫连荣获“光明区巾帼文明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麦卫连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社区大小事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疫情防控、服务居民、联系群众等方面积极作为,彰显“铿锵玫瑰”的风采。

她是党务工作“实干家”。依托全科网格管理,麦卫连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发现矛盾及时化解,精准服务居民。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三同步”工作,摸排走访了社区非公企业235家,找出“口袋”党员120名。努力打造社区党建特色品牌,带头组建了由社区“两新”企业党员子女组成的“战狼”志愿服务队,该特色项目在光明区2020年党群服务联盟特色项目路演中,荣获优秀党群服务项目。

她是防疫一线的“巾帼红”。工作中,麦卫连都是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的铿锵玫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麦卫连动员社区全部力量,协助统筹社区驻点部门、社区网格、综治、专职和警区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累计出动约1500人次,在社区各片区布置5个核酸检测点,有条不紊推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麦卫连还在采样点带头张贴通知、上门走访、电话和微信联系,发动居民应检尽检,每晚都坚守到凌晨12点以后,确保工作晚归的重点人员能及时完成采样。

她是社区妇女的“娘家人”。作为女性党员干部,麦卫连以女性特有的体贴和细腻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居民群众。在处理一起社区家暴纠纷案件中,她主动介入安抚被家暴妇女的情绪,她又征询社区驻点律师法律意见,经过两次沟通调解,配合社区心理咨询师的心理辅导,夫妻双方最终打开心扉,男方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当面写下不再家暴的保证。麦卫连积极服务居民,为居民办实事60件,组织开展插花、烘焙、美妆等女性技能培训15场次。

麦卫连表示,作为社区的女性党员干部,她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根基层,用女性特有的体贴和细腻,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用青春和汗水描绘新时代女性努力奋斗的新画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