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街道“三线”整治见成效 刷新社区“颜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7 17: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营商环境办会同综合执法办、玉律社区工作站集中力量对玉律五区六巷“三线”乱象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整治前期,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对整治片区和楼栋的布线进行逐一登记,实现全面排查、归纳、梳理,把基础台账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汇聚运营商和街道两方力量,双管齐下进行整治,召开现场协调会,按照规范、简化、安全、美观的原则,督促运营商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并委托有经验的相关机构工作人员开展线路规整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专业工作人员对局部散乱线缆“盘一盘”,对已经废弃不用的线缆“剪一剪”。针对线路压损楼层外立面的问题,联系运营商实地勘查,清除废弃线路,减轻楼层负重,同时修补破损外立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由于“先天不足”和长期缺乏有效的维护管理等原因,老旧小区的各类线路错乱交织、杂乱无章,不仅不美观,还影响消防车辆和居民的通行,也给社会综合治理和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玉塘街道统一部署,结合民生微实事和市容环境整治,按照主干道、次干道两侧、小区的先后顺序,联合玉律社区同步推进,拆除废弃线缆、清理私拉乱扯线路、规整其他杂乱网线,清扫空中“蜘蛛网”。随着“三线整治”工作的深入,路边小、散、乱的电线杆被清除移走, “三线整治”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社区面貌大为改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