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义务消防队“备战迎考”光明区大比武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8 2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全体队员,着战斗服——预备,开始!”随着指挥官的一声令下,集合排列在光明区消防特勤站前的马田街道义务消防队伍迅速向前,在不到16秒钟的时间内,顺畅完成“穿战斗靴—着战斗服—系腰带—戴盔帽—扎安全带”整套动作,动作标准到位。据悉,此为11月16日至17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的为期两天的消防技能强化训练。来自街道各社区及工业园区的16支队伍共160名义务消防队员参与了培训学习。

根据市、区工作部署,为检验、提升辖区社区、工业园消防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以一年一度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技能训练活动,备战光明区即将开展的义务消防队大比武竞赛。该活动结合往年工作经验,逐项训练,通过演习“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等“大比武”竞赛科目,提升义务消防队员的实战技能。

针对各支队伍薄弱技能项目,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在演练活动中,对参训人员采取反复训练方式,重点对熟练驾驶消防摩托车、水带水枪连接、水带铺设、射水姿势、收整水带等内容进行强化培训。同时检验消防队伍人员遇警情时,能否及时作出反应及出动时间长短、火灾救援协作、组织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等能力,重点指导队员们掌握常见隐患纠查整改技能和消防救援等知识,自觉落实宣传培训工作义务,有效提升消防业务水平能力。

“对比往年各社区单独组织训练,今年街道采取的是组织所有义务消防队伍集中培训,有利于我们更清晰认识自身消防技能提升空间。去年我们社区最终拿到区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社区团体奖一等奖’,这是荣耀也是鞭策,我们将在这次训练中努力拼博取得参赛资格,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合水口社区义务消防队小麦表示。

为确保街道代表队在区“大比武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战斗能力,马田街道优化采用集中训练方式,有效促进各支队伍互相学习,对比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技能。

据悉,马田街道此次消防技能训练活动分四批次进行,16支队伍的160名义务消防员,将通过严格训练,选拔出20名选手组成两支队伍,参与光明区组织的义务消防队“大比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