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光明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8 23: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11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会议审定了实验室理事会成员和各类章程等内容,标志着实验室的发展迈进了新阶段。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主持会议,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光明区领导姚高科,以及市级、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实验室主要管理人员并颁发聘书,审定了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实验室各类章程、实验室简称和英文名称、学术委员会和战略咨询委员会名单、实验室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实验室筹备工作情况,审定建设实施方案和2021年—2022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及预算。据了解,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由深圳大学作为牵头建设单位,聚焦区块链与金融经济、智能传感与智慧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实验室坚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平台,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研究基地和产业集聚高地。目前,实验室将光明区科润大厦作为筹备期的场地,并将进驻核心团队和项目。

郑红波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瞄准世界前沿,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验室理事会成员要履职尽责,市级、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全方位做好实验室的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理事会成员中的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和企业家,为实验室和深圳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