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少先队员迎“新家” 新湖街道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9 23: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林南熙 王昶锦 宋念)为加强校外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少先队改革,11月16日上午,新湖街道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小学部报告厅举行少工委集中揭牌仪式,街道及辖区三个社区同步完成少工委的成立工作。

活动在庄严的出队旗仪式、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向队旗敬礼,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进行新湖街道及三个社区少工委揭牌仪式,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孙薇薇为新湖街道少工委全体委员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

接下来,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楼村小学和诚铭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进行表演,管乐《银色小溪》、粤剧《春草闯堂》、合唱《中华孝道》共同将本次主题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光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呼号,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少先队员敬队礼、退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节目表演。

本次新湖街道少工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校内外相互补充、有机联动的有益探索。接下来,新湖街道少工委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遵循新时代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用少年儿童能理解的语言,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改革创新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着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