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训练基地落户场地事宜协调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9 1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1月1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赴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训练基地落户场地事宜协调会。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参观了喜德盛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自行车博物馆,了解喜德盛经营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训练基地落户场地事宜协调会上,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训练基地落户情况。

据悉,今年10月25日,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和喜德盛公司注册成立了“深圳喜德盛自行车俱乐部”,俱乐部将设立山地自行车队、公路自行车队、场地自行车队等,车队未来可代表光明或深圳自行车队参加各类全国性自行车赛事和职业性比赛。目前,俱乐部已有16名公路自行车运动员在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山地自行车队已经招募了20名运动员,但目前还没有一块封闭式训练场地,经实地考察,原喜德盛国际训练基地符合山地自行车队的日常训练需求,该基地是广东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正在申请国家自行车队训练基地。喜德盛希望将该基地作为俱乐部的官方训练基地,并申请将基地作为自行车主题公园,开放给车队训练和市民体育锻炼。

吴志伟指出,光明文化体育要站在为光明科学城服务的高度去打造和发展,打造系列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运动项目,推进更多体育项目俱乐部落地。喜德盛作为光明的本土企业,不仅有自己的品牌还有自己的车队。区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喜德盛自行车俱乐部的支持力度,按照国际一流水平做好自行车训练场地、比赛场地的规划和设计,并谋划举办高端赛事,把自行车运动项目打造成为光明的特色体育项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