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快闪表演深入校园 传递文明城市理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9 12: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工作站联合公明第二小学开展以“文明快闪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快闪表演和主题游戏让师生们学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领略文明城市的理念。

一曲《反诈骗之歌》点燃了现场,原创歌手将常见诈骗场景和温馨提示写入词中,再配以欢快的原创音乐弹唱,引导学生及老师们要时刻警惕诈骗,有问题要找警察叔叔。接着正能量歌曲《和时间赛跑的人》、光明区丛中晚霞国学队表演的《从国学经典看礼仪》等节目精彩上演。

快闪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前往游戏体验区参加“文明在心中”知识竞答及“我是文明小使者”文明宣言活动。同学门在本次活动中通过撰写文明宣言海报、录制文明宣言视频等方式,发表了自己的文明宣言,并写下自己姓名和联系方式表示愿意参与上村社区志愿服务。立言立行,知行合一,通过知识学习以及文明宣言的撰写,学生们更能领会文明理念,并将其付诸实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