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9 13:00

image.png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逐个确认、登记个人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曾剑星 杨彤彤 文/图)11月18日上午,30多名工人来到光明区人民法院,领取通过法院追讨回来的欠薪。当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光明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共同见证。

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对集中发放案款台账、当事人信息等,确认无误后由专人引导当事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确保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准确无误。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的案件主要为涉农民工欠薪案件。活动现场共发放金额66.18万元,现场领取案款当事人总数32人。其中,涉某印刷厂工人追讨工资案难度最大,但光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始终不放松、不放弃,持续强化各项执行措施,历时三个多月,终于成功追回欠薪。“每次有新情况,负责执行的法官都会及时通过短信或微信向我们详细通报。虽然历经几个月才拿到钱,但我们心里一直特别踏实!”某印刷厂前员工余先生说。

“今天举行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光明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法官们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工作!”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对“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点赞。

据悉,自今年1月份正式受理案件以来,光明区人民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威慑力,共执结案件757件,到位金额4345.73万元。针对辖区劳资纠纷高发现状,该院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今年1月-10月,已执结351件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占全部执结案件的46.37%,执行到位金额累计达到664.33万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