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做女性群众的“护花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2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凤晴 董建伟)一直以来,玉塘街道十分注重妇女关心关爱工作。近日,长圳社区居委会开展民生微实事—“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项目;街道“V爱之家”也以“关注女性心理健康 共筑和谐家园”为主题,在红星社区开展女性心理健康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女性专属服务活动,帮助辖区女性塑造阳光心态,丰富闲暇生活。

在厨艺大赛上,6个代表队共12名妈妈各展身手,为大家带来了焖鸡、公明腊肠、油焖大虾等光明特色传统家庭美食。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长圳东区的“东方队”获得了第一名,长圳西区的“妙厨鲜队”和“铿锵玫瑰队”分别获第二和第三名。通过厨艺比赛,让“妈妈们”展现在聚光灯下,不仅丰富了社区妇女的业余生活,还提高了她们的自信心,让“妈妈们”收获成就感及幸福感。

针对城市女性育儿烦恼多、就业压力大、心思细腻敏感等现象,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走进社区为女性居民讲解如何识别心理状态、解决情绪问题、排解压力,提升幸福感的技巧。社工还为社区女性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折页,让大家了解到玉塘街道公益心理服务站点及“V爱之家”的特色心理服务。社工还开展了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以便了解辖区女性的心理健康情况进一步为女性提供心理服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切实开展好“母亲节”“三·八妇女节”等节日活动,让辖区女性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同时大力推进反家暴宣传、女性心理健康服务、女性就业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贴心守护辖区女性群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