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百日攻坚”持续推动消防安全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2 10: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11月3日起,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百日攻坚”行动,通过严查安全隐患、打通“绿色通道”、强化宣传教育等举措,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行动中,玉塘网格员对辖区商户逐户上门登记,严查安全漏洞,重点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巡查和指导,对存在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对餐饮单位瓶装液化气安全进行检查,督促对液化气金属软管进行定期检查、及时更换,并按要求配备灭火器和灭火毯;告诫辖区超市、服装加工等人员密集单位必须按要求设置消防通道,配足灭火器;针对电动自行车或电池违规进楼入户、“人车同屋”和“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排查。在督促整改的同时,网格员将问题进行汇总上报,并对已整治的事件严格对照整治标准进行复核,形成“闭环管理”。

为保证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社区网格员在楼栋微信群里科普楼道堆放物的危害性并通知各家住户期限内自行清理。针对楼道内的无主堆放物,由网格员、楼栋长、房东三方组成清理小队,逐楼、逐层地进行地毯式清理,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为住户出行打通“绿色通道”。网格员还通过发放传单、印制张贴宣传海报等,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给大家听,让消防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手,积极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严打高压、严查重处、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