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持续提升科技硬实力 增强未来核心竞争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11月19日,光明区委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光明落地落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扛起历史赋予光明区的发展责任,奋力推动光明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抢抓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提升光明区科技硬实力,聚焦重大设施、重点集群、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要机构、重点团队的“六重”任务清单攻坚发力,提升光明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要加快推进人才中心建设,加快构建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人才政策体系,增强光明未来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人才汇聚光明、留在光明。要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思考研究。要不断完善高质量产业空间,提前谋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围绕上下游链条,大力推进城市高质量开发,以国际标准、全球视野规划建设光明中心区、光明凤凰城、光明云谷等重点片区。

会议要求,充分整合光明优质的生态资源禀赋和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用心进行全域景观提升,打造宜居光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打造教育高地、高品质建设医疗高地、高规格建设文文体高地,不断完善公共住房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光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面做好民生兜底保障,聚焦基本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