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1南国书节暨第三届深圳书展光明区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05

image.png

市民在书展阅读和选购书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11月19日下午,在光明大仟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人共同启动2021南国书节暨第三届深圳书展光明区分会场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期间,将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单位和文化名家做客光明,一批精品读物和优质阅读文化活动汇聚光明,继承发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为光明烙上书香符号。

少儿器乐合奏《FLIGHT》拉开启动仪式序幕。情景诗朗诵《经典阅读中寻找春天》、经典诵读《我愿奋斗终生》等由光明区中小学生表演的节目相继上演,启动仪式上还设置了赠书环节,并为光明区全民阅读共读共建单位授牌。

作为深圳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深圳书展围绕“打开一个新视界”年度主题全新亮相,光明区分会场也精心打造“展+秀+互动”创意聚合的文化体验。除了启动仪式外,还有“悦读面对面”名家签售、“地铁阅读季”换书会、“大话光明”主题脱口秀、书香汉服秀、主题图书展等活动在光明大仟里举办。

吴志伟表示,光明区围绕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全力打造匹配城市气质的文化高地,已经建成覆盖区、街道、社区阅读设施体系,推出“帐篷阅读”等一系列品牌阅读活动,努力推动全区形成“有书可读”“能读好书”“全民读书”的书香氛围。吴志伟希望各大文化行业伙伴在本次活动期间,在光明深入交流、深入合作,让光明的文化市场更繁荣,同时祝愿市民能收获好书、养成阅读习惯,与大师为友、与经典为友,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共同为建设具有文化魅力的光明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