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国际汽车城统租清租签约圆满完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20

image.png

项目签约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源泉 文/图)“昨日油麻岗破败不堪,今朝汽车城流光溢彩!”很多目睹了光明国际汽车城片区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市民都有着这样的感慨。在光明国际汽车城持续蝶变的背后,该项目统租清租签约工作的有力推进,起着打头阵、奠基础的重要作用。

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是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项目的统租清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马田街道领命而行,积极会同区国资局、投控集团、建筑工务署、城管局等各方力量,将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确保统租清租工作“日日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成效”。经过不懈努力和持续攻坚克难,11月19日下午,随着项目A区工业园清租协议的签订,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统清租签约工作宣告圆满收官。

将党旗插到项目一线

统租清租签约实现双100%

位于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油麻岗工业区的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总占地面积92.5万平方米,其中涉及统清租总面积约30.2万平方米,共有19个工业园,此外还包括部分临时建筑物和少量空地,涉及82个业主(含一期)以及194家企业,项目谈判主体多、体量大、位置分散,是块难啃的“硬骨头”。

为确保项目统租清租和建设工作按时推进,马田街道联合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项目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设立在一线,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整备,通过“指挥部+党支部”双部驱动,点燃项目统清租工作引擎,采取“副处级以上领导+科级干部+业务骨干”的模式,制定攻坚“作战图”,划定攻坚“责任田”和“主阵地”,形成了1个指挥部统一调度、靠前指挥,3个谈判工作组多路出击、逐个攻坚的工作局面。项目通过政府协调支持和企业主导开发的联合作战方式,实现政企优势互补,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推进项目统租清租工作,实现项目统租清租签约工作双100%。

同时,马田街道与光明区投控集团积极走访项目园区企业,逐一就项目背景、建设方案、发展预期等向园区业主、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号召广大业主、企业积极配合项目工作,为片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此外,工作人员在认真了解、听取各方在项目整备中遇到的困难后,积极反映业主、企业及与员工的诉求,寻找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确保企业经营平稳过渡,业主利益得到保障,租户、员工妥善安置。

针对部分需要协调厂房租赁的企业,项目指挥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企业要求,寻找合适的产业空间,现场考察选定空置厂房园区54处,构建项目空置厂房信息库,为园区企业提供充足的房源参考,给企业吃下“定心丸”,成功推动项目内企业平稳搬迁。

全力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马田街道与光明区投控集团趁热打铁、乘胜追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启“5+2”“白加黑”的全员奋战模式,凝心聚力开展项目统清租谈判。据统计,该项目统清租共有11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先后与园区业主展开800余次谈判,与园区企业租户协调清租事宜500余次,项目统租、清租签约工作以双100%圆满收官,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国际一流汽车城,打了一个漂亮的“头阵”。

image.png

A区工业园签订清租协议,项目统租清租签约圆满收官。

打造大湾区汽车服务“综合体”

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周密的部署、更强力的攻坚、更严实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体现到汽车城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近期,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汽车城项目现场调研,听取项目统清租及建设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为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城,项目周边规划市政道路及配套公园(明湖公园),马田街道持续攻坚克难,先后完成了片区所有土地整备任务,目前正加紧施工建设中。项目完成老旧工业区改造、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后,将全面提升片区城市品质内涵,大幅改善城市面貌,打造城市再生示范区,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发展红利。

据了解,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一期已全面开业,入驻宝马、雷克萨斯等10个汽车品牌,均在光明注册纳税;项目二期已与特斯拉、别克、比亚迪、小鹏汽车、红旗、马自达、吉利几何等10个品牌签约,并与玛莎拉蒂、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本田等12个品牌签订合作意向书,与迈凯伦、保时捷等8家知名品牌经销商洽谈。项目预计拉动社会总投资逾22亿元,引进豪华及一线品牌汽车4S店40家以上,将占据深圳市20%以上的汽车消费市场份额,运营成熟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00亿元以上。

作为光明区重大产业决策部署,光明国际汽车城将被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成为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对马田街道乃至光明区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image.png

光明国际汽车城(效果图)。

光明国际汽车城大事记

2020年5月,马田街道推动港深工业园与区投控集团签署物业统租合同,一鼓作气完成项目一期清租工作。

2020年9月17日,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作为光明区建区两周年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12月25日,光明国际汽车城首批4S店正式开业,正式宣告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高颜值“汽车商业航母”扬帆起航。

2021年3月24日,作为汽车城重要市政配套道路的碧石路,最后一栋沿街商铺墙体拆除,历时5个月的沿街商铺拆除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8月7日,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全面开业迎客。

2021年10月27日,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与C区工业园正式签订统清租协议,标志着该项目统租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11月19日,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与A区工业园签订清租协议,项目统租清租签约工作圆满收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