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十四五”规划街区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22

image.png

小朋友在“我为光明献良策”民意留言墙前驻足观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熊丹丹 通讯员 卓李怡 文/图)11月20日下午,由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各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光明区“十四五”规划街区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虹桥公园正式拉开序幕。21日下午,第二场嘉年华活动在楼村社区文化广场顺利举办。两场活动各吸引200余名光明区居民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光明未来五年如何发展非常感兴趣。

“我在光明生活40多年了,看着光明从农场到行政区,未来还要建设科学城,感触很深刻。”活动现场有不少老人和儿童。在光明生活多年的陈伯一边看着现场展板,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他告诉记者,他要把展板上“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存在手机慢慢看,还要发给家人和朋友看,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光明未来的规划发展。

“光明的未来一片光明,对未来的光明我充满了期待。”“我为光明献良策”民意留言墙上,数百条留言记录下居民对光明区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今年6月,《深圳市光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公布,这是光明承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国家战略之后的首个五年规划纲要。

为了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光明“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本次街区嘉年华活动采用知识宣讲、文艺演出和趣味演出的宣教模式,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光明区“十四五”规划街区嘉年华活动将从11月20日-12月5日每周六日下午,陆续走进光明区6个街道。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开通新浪微博话题#光明十四五 我有话要说#有奖互动征集活动,线下设置光明区“十四五”规划和6大街道特色组团展区、“我为光明献良策”民意留言墙等内容,采用歌曲舞蹈等创作主题节目,同时穿插趣味问答、互动游戏,让光明区“十四五”规划在欢乐笑语中深入人心。

image.png

市民在展板前了解光明区“十四五”规划内容。

后续活动日程表

●11月27日15:00-17:00

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正门)

●11月28日15:00-17:00

凤凰街道塘尾社区文化广场

●12月4日15:00-17:00

玉塘街道K+广场

●12月5日15:00-17:00

马田街道大仟里购物中心(停车场入口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