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打造规范化建设新样板 助力武装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2 17: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严海健 王云艳)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指引,按照“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满足需求、实用管用”原则,全面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实现武装工作有阵地,民兵活动有场所,执行任务有装备。

据悉,玉塘街道武装部把提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民兵应急能力列入工作重心。从完善规章制度入手,做到所有工作场所制度上墙,确保每项工作开展有章可依,流程清楚。同时,积极协调办公用房,完成“三室一库一站”的升级改造,战备物资器材库近千件应急物资器材分类上架、定人定位,全部达到“模块化、箱组化、标准化”要求。街道、社区也建成“民兵之家”,配齐电脑、学习、文娱、训练器材等,有效保障了民兵教育及培训需求。此外,玉塘街道投入专项资金建成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让民众早晚锻练时感受军旅文化,休闲游览时走进“强军课堂”,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国防观念。

针对民兵任务多样化,应急能力相对薄弱的实际,玉塘街道武装部先后组织民兵参加9次集训,培训民兵近200人次。通过进行基础训练、专业训练、专攻精练、任务行动训练、装备操作训练,涉及抗洪抢险、森林防火、防暴队形、卡点布设等近30个课目的培训,达到练思想、练业务、练技能、练作风的目标任务,让民兵应急能力有了质的提高。

今年来,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充分发挥民兵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广泛动员民兵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应急处突等工作,让民兵队伍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显身手、强担当,促进构筑了应急处置坚实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