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合水口社区“文明啄木鸟”啄出文明新气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2 19:40

合水口社区“文明啄木鸟”啄出文明新气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魏志映)“身穿马甲,臂戴袖章,一手拿钳子、一手拎垃圾袋……”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针对辖区不文明现象,逐项查缺补漏、立行立改,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走,去看看背街小巷的杂草和垃圾清理没有,再看看墙面上的小广告清理得怎么样了。”当天上午,巡访团一行联合城管执法、综治大队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地铁公交站周边,对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六乱一超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清扫卫生死角,美化市容环境。

在巡查整改的同时,“文明啄木鸟”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风尚,尽己所能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活动中,巡访团向市民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并对商铺超门线经营、门前乱堆杂物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现象进行劝导,督促商户现场进行整改,引导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你好,请把电动车停放在划线区域内。”巡访团还劝导居民养成良好停车习惯,按要求停放在黄线格内,共同维护社区的停车秩序。

据悉,合水口社区持续发动全科网格按照片区分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中心区商业圈周边等地开展“六乱一超”问题重点整治。10月份以来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25人次,发现“六乱一超”行为1034处,派发整改通知书37份,暂扣各类违规经营物件、乱堆放物品54件。合水口社区巡访团队员化身“啄木鸟”,精准揪出了辖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的“虫害”,千余个涉及城市文明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民群众齐齐点赞,成为城市管理机制外的“心眼”和“手脚”,进一步扩大了文明城市创建问题巡查整改的覆盖面,大大提高了问题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