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妇女书画培训班提升文明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2 19: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我这个从来没有握过画笔的人,居然也能完成一幅国画作品,感谢街道妇联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感谢刘老师的悉心教导!”11月19日,马田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的妇女书法国画落下帷幕。该活动服务街道各部门单位妇女职工60人次。

马田街道举办妇女书画培训班提升文明素养。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女职工综合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马田街道妇联立足广大女性对书法、国画的兴趣爱好,从11月15日至19日,每天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聘请专业老师传授书法、国画技巧,缓解妇女职工的工作压力。

据了解,该次课程专门聘请了光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斌老师前来授课,设置了书法、国画等课程,授课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刘斌老师由简到繁,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在课堂上通过一笔一画的示范,耐心为学员们传授了书法、国画运笔技法和技巧,让学员们感受到书法和国画的魅力。随后,让女职工们提笔体验感受,用毛笔在草稿纸上练习简单的横竖撇捺,先学写“永”字。然后试着混合调色,在宣纸上作草稿画,再在专门的画板上完成自己心仪的作品。整个授课过程中,刘老师还对学员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教学辅导,直到每位学员都描绘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某部门女职工小叶表示,无意中报名参加这次书法和国画活动,本来是抱着好奇和好玩的心来的,没想到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这个“书画小白”,居然完成了一幅不错的作品。活动体验激发了她对绘画的兴趣,准备买几本专业书在工作之余系统学画画,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