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推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建设 打造家门口的国防教育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2 19: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清)11月19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带领街道应急管理办主要负责人和武装干事等人,前往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实地走访调研。在街道主题公园建设选址地点现场勘察地面、下水道情况以及周边环境,了解场地尺寸,为下一步建设做好准备。

为建设好街道级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人武部相关要求,目前已选址在辖区薯田埔龟山公园进行建设,让辖区群众有接地气、不下课的国防教育课堂,随时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军旅文化。

据了解,早几年,因为场地等原因,马田街道国防教育缺少固定活动场所,国防教育发展受限。如何做好辖区国防教育工作一直是街道人武部致力于解决的问题。随着各类主题公园建设的兴起,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建设成为街道人武部的工作重点。街道人武部一直在思索如何克服困难,建设街道层面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今年该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在综合多方面因素后,决定依托辖区现有社区公园,聚焦国防主题,嵌入国防元素,建设小而精的国防教育宣传场所,打造街道国防教育的新平台。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8个社区均已设立国防教育宣传角,主要向社区居民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居民国防观念。

建设好街道级的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打造“一园八点”国防教育场所,有利于民众在家门口接受国防教育,深植国防理念,在辖区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打造好家门口的国防教育课堂,让群众就近学习国防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