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3 1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徐超凡)11月18日下午,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揭牌仪式暨医工创新临床转化第一届光明高峰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东院区举行,标志着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正式落户光明。

活动中,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能够落户光明,将医疗技术创新与医学转化相结合,将更好地推进光明区高水平医院建设,这不仅是打造光明区医疗卫生高地的重要举措,也符合未来深圳光明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任郑海荣介绍,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是我国在医疗器械创新、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领域布局的唯一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对于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我国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制造和整体产业水平起关键作用。同时表示,医疗器械的创新,离不开临床的参与,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成立的基础上,让科研专家和临床专家“交朋友,结对子”,创造良好的医工融合环境,早日实现打通临床需求、技术研发、企业应用和产业转化的全过程,把转化基地真正变成技术创新的源头。

据悉,接下来,国科大深圳医院将高度重视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的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临床科室资源优势,合力推动医疗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借此机会,大力发展医院的科学研究,提升临床科研实力,以研促学,打造现代化研究型医院,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

揭牌仪式后,创新中心多名医疗器械科技专家与医院多位临床科室负责人就“手术机器人的感知及反馈”“缺血性卒中新型低损伤取栓器械研发与应用”等科技创新项目,在临床实际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