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有2座立体停车场建成运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3 11: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王少娟)找不着停车位,是市民日常出行经常遇到的难题。为了不让车主们饱受停车难的苦,近日,光明区有2座立体停车场建成运营,分别是权炬高新科技园停车场、欢乐公社停车场。

据悉,第一处是权炬高新科技园停车场,新增100个立体停车位。权炬高新科技园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将石村,占地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入驻企业近百家。然而,在新停车场建设之前,园区仅设置了24个平面停车位,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日常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机械式停车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园区管理单位推进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仅300平方米,共分A、B两栋,为6层钢结构升降横移立体停车设施,共计100个停车泊位。为最大程度保障停取车体验,项目采用多出口模式提高停取车效率,平均取车时间仅为90秒。该项目已于近日开始试运营,将改善将石村工业区停车环境。

另外一处则是位于新湖街道的欢乐公社停车场,新增62个立体停车位。为改善欢乐公社周边停车环境,优化欢乐田园游玩体验,欢乐公社园区管理单位利用内部闲置空地,建设1座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该项目占地面积仅200平方米,为6层钢结构升降横移立体停车设施,共计62个停车泊位。目前,该项目已通过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验收,本月内即将试运营。

据悉,未来五年,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机械式停车办)将继续协调各相关单位推动建设10座立体停车场拓展停车空间,进一步缓解停车难。

●权炬高新科技园停车场增100个停车位

●欢乐公社停车场增62个停车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