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双降”工作成效初显 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3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谭祺 王云艳)连日来,玉塘街道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及交通安全“双降”工作,通过大力开展停车划线、强化路面违停车辆整治、设置路面罚抄“教育桌”及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等措施,不断改善辖区交通乱象,倡导交通文明理念,致力提升辖区交通环境水平。

据悉,城中村停车位“一位难求”,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凸显,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面貌,降低群众幸福感。对此,玉塘街道通过调研摸排、实地考察,选取适宜路段实施停车位划线工作。11月以来在长圳及红星社区划定机动车停车位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108个,促进改善了辖区停车难题。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玉塘交安办工作人员联合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民警在田寮路、长凤路、长圳路等18个路口开展违规停放车辆整治行动,共整治违停车辆486辆。

针对群众安全意识薄弱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现象,玉塘街道大力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连续在田寮锦田湾幼儿园、玉律宏星幼儿园、勤诚达学校等7所校园及玉律社区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案例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及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提醒企业员工驾驶机动车路过斑马线时需提前减速慢行、礼让行人,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

此外,玉塘街道“宣传+教育”双管齐下,加大对辖区不戴头盔、不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督导力度。联合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在辖区重要路段、重点路口设置“教育桌”,督促不按交通规范出行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抄写交通法规。近两周来,共罚抄交通法规350余份。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与交通安全“双降”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辖区民众交通文明意识,努力营造一个交通环境规范、安全、有序的文明新玉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