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推进健康无烟家庭建设 夯实文明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3 19: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斯斯)“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在家中吸烟,二手烟也会使家庭中不吸烟的成员深受其危害……”近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现身马田街道根竹园各沿街店铺和社区公园,逐一向居民宣传禁烟知识,大力推进健康家庭、无烟家庭建设。据悉,此为根竹园社区工作站联合社康中心开展的控烟宣传活动。

为创建一个没有烟雾污染的文明清新的环境,根竹园社区通过在辖区内开展主题为“用心守护家人健康 推进健康无烟家庭建设”健康宣传活动,呼吁市民一起参与“无烟家庭”创建行动。据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控烟宣传折页,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如何控烟,普及戒烟知识等,向社区居民家庭广泛宣传吸烟危害健康及控烟相关知识,让居民充分了解吸烟的害处和戒烟的益处,劝导辖区居民少吸烟、多运动。倡导每个家庭从自身做起,发挥家庭成员的监督引导作用。

刚刚戒烟的林先生表示:“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是要戒烟的话,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制力。我这次戒烟成功,缘于一场重感冒,咳嗽很长一段时间好不了。去医院照片说有肺气肿,让我戒烟。现在感觉到呼吸顺畅,人也轻松许多,每个月还省下不少钱呢!下一步就是想办法动员家人朋友跟我一起,加入戒烟者行列……”

无烟家庭建设,既是健康生活的必要条件,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需要。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动志愿者,大力开展“禁烟”宣传,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