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告 > 

公告

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4 11:14

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深圳是一座严重缺水型城市,本地水资源可利用量有限,85%以上的水资源依靠市外调水,人均水资源量不足全国的1/13。

光明区用水效率不高,2020年万元GDP用水量超出全市平均水平,工业节水潜力大。

节约用水利国、利民。节约用水既可以减少家庭、企业水费开支,还可以获得政府奖励。每年可参与节水好家庭评选,入选每户可获得1000元奖励。工业企业每节约1立方米水,可获得5元奖励,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在此,我们呼吁,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吧,以身作则,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

一、增强节水意识。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做到节水、爱水、惜水、护水。

二、勇担节水责任。自觉肩负起节水的时代责任,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风尚。

三、提升用水效率。积极倡导科学节水,大力实施节水改造,购买节水型器具,推广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优先使用再生水用于生产和市政绿化浇洒、清洗,努力提高用水效率。

四、养成节水习惯。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不用长流水,洗漱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每天节约一点水,用盆盛装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做到一水多用,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拖地、冲厕所。杜绝“半瓶水”,倡导“空瓶”行动,饮用瓶装水应喝完再丢弃,减少浪费。

全区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节约珍惜每一滴水,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爱的伟力。

光明区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

市民热线(用水节水问题、抢修、投诉、举报):82137777,23416411。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