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邀专家讲授舆情应对“干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5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11月24日下午,光明区2021年度第四期舆情应对能力专题培训暨重大舆情信息发布桌面推演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活动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外宣办(深圳市政府新闻办)高级新闻顾问、深圳市人民政府突发事件危机管理专家组成员张荣刚以“重大舆情如何回应社会关切”为主题授课。

张荣刚从舆情应对的基本原则、回应什么、怎么回应几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为大家讲解重大舆情信息发布的正确做法。他指出,舆情应对应该遵循“主动、及时、公开、准确”八字方针,秉持“法、理、情”原则,理性研判在事件表象后面公众和舆论质疑追问的核心问题,通过陈述事实和相关法理依据对公众释疑解惑,引发舆情的问题处置与信息发布必须同步推进,谁主责谁发声,用详实具体的事实回应社会关切。

培训结束后,活动进行了重大舆情信息发布桌面推演,模拟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化解社会舆论风险的处置流程,并邀请张荣刚对推演进行点评。

活动最后还发布《光明区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2021年第三季度)》,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