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1光明招商大会将于12月1日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5 11:10

image.png

光明科学城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王舒婷)湾有引力,向光而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为光明的整体发展和产业布局打开了无限空间。作为深圳市最年轻的行政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区以“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战略目标,砥砺奋进,逐渐成为深圳最具魅力、最富活力、最有潜力的投资热土。近日,记者了解到,光明区将于12月1日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厅举办“2021光明招商大会”。

届时,主办方将与世界500强企业、大型跨国企业、央企、中国500强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拟上市企业、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创业企业及金融创投机构及券商代表,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新光明

争做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

据了解,光明区于2018年9月正式升格为行政区,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行政区成立后,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荣使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4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是继深圳市被确定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第四城后,作为其核心承载区的光明科学城迎来的首份具体建设文件,也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送给光明的一个“大礼包”,饱含着对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厚爱,为光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吹响了冲锋号,提供了路线图,也为光明的发展插上了新一轮腾飞的翅膀。

从地理位置上看,光明科学城位于光明区东北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北临广州南沙科学城、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南临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关键节点,无论在区位还是在科技创新上,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同时,光明科学城以需求为导向、以破解“卡脖子”问题为目标,推动大湾区创新引擎换代、发展动力换挡,争做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

聚宾朋

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光明投资落户

据了解,光明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辖区面积约156.1平方公里。区内规划、在建及已建成的有2条高铁、6条地铁、2条城际线路,“三横三纵”高快速路网,“八横八纵”主干道网络,30分钟内即可到达深圳市中心、宝安国际机场及广州、香港等湾区核心城市,综合交通十分便捷。

近年来,光明区经济快速发展,生产总值在2019年底首次迈上千亿级台阶,2020年全年增长5.7%,达到1100.77亿元,2021年上半年增长20.8%,增速排名全市第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光明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5.5%。以华星光电、普联、迈瑞等为代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千家……

记者获悉,“2021光明招商大会”由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指导,光明区商务局承办,非常值得期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