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振明东路人行道完成升级改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5 11:21

image.png

改造后,路面变得平坦、整洁,市民出行更安全、舒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这路重修后,推婴儿车出来再也不担心卡在坑洼的地方了,现在搞得这么漂亮,走着也更舒心了。”近日,振明东路两侧人行道重新铺设,并增加了慢行车道,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得到了解决,市民出行更加安全、舒心了。

烂路变靓路

居民出行更舒心

未整改提升前的振明东路(安发路至公明南环大道)两侧人行道透水砖松动、碎裂、塌陷,破损极为严重,且无非机动车道。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原来破烂严重的人行道,重新铺设上了更加美观平整的透水砖。几个老人正推着婴儿车有说有笑地行走在风景如画的人行道上。

“这条路以前很烂的,现在搞得这么好,真的太方便了。”居住在附近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这条路以前坑洼不平,老人和小孩在上面走路容易绊倒,下雨天一不小心踩到有积水的砖块还会把鞋子裤子弄脏。以前带小孩出来,也不敢推婴儿车,因为太颠簸了。如今路修好了,大家更愿意带小孩出门了,晚上出来散步的人也多了。

增设非机动车道

居民出行更安全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升级改造后的人行道,不仅更加平整美观了,人行道一侧还铺设了一条崭新的柏油非机动车道。在这段路,每日穿行的送货、送餐、通勤的非机动车不计其数。因为鲜有非机动车道,该路段的交通问题困扰许多市民。

“相比在机动车道上跟汽车抢道,其实我们更愿意骑行在人行道上,但是现在很多人行道并未完善。”一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这段人行道未提升前,不仅坑洼难走,而且人行道进出口高低不平,护栏间距过窄,导致电单车通过困难,为了方便,很多人都会选择直接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其实和机动车走一条道,心里还是挺害怕的。”外卖小哥表示,看到这条新建的非机动车道,心里满满的感动,“没想到我们电单车也有自己的路可以走了。”

新庄社区综合整治工作人员甘先生表示,该段人行道提升改造后,在市容市貌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减少了电单车在机动车道上乱窜的现象,改善车辆出行安全环境。

持续推进“机非分离”

光明环境将越来越美

据悉,为确保道路设施完好,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积极发挥独立巡查作用,每天组织队员在路面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振明东路(安发路至公明南环大道)人行道透水砖松动、碎裂、塌陷,破损极为严重,且无非机动车道。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对该段路两侧人行道进行了升级改造。

“人行道设计我们更多是以人为本,以人的需要、人的感受来设计。”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慢行需要,该局因地制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处置病害并增设非机动车道,确保人车“各行其道”,提高安全系数。

据悉,今年以来,光明区持续推进“机非分离”工作,目前,已完成46条(30.83公里),计划年内完成63条。同时,通过小修、大中修和白改黑品质提升工程完善24条道路慢行系统,合计长度30公里。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开展,光明区很多路面和人行道都在进行改造,城市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