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公共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5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丁文婷 文/图)11月23日,记者在凤凰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帮扶救助、文教卫体、拥军优属、社区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居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持续攀升。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成立大数据核查专班,组织实施专项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专项人员数据24小时内100%落地排查到位、100%核酸检测到位、100%管控到位,全面筑牢辖区防疫屏障。利用街道残疾人职康中心及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关爱辖区老年人及残疾人。在全区首创独居老人“1+N”照料工作模式,组织社区专干、爱心企业上门照料服务21次,提供健康医疗服务17次,开展慰问8次。推进玖龙台小区综合服务中心试点项目,由中标社会资本投资、运营、维养,承担政府为社会公众提供家庭综合服务而实现社会效益的主要责任。面向辖区居民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201项共1555场,内容涵盖知识益智讲座、手工技艺及体育技能等。其中,编舞作品《红海行动》荣获深圳市来深青工文体节广场舞大赛“银奖”,《我心向党》荣获深圳市第18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青年组“铜奖”。组建凤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发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主动参与防疫卡点执勤、大众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66场次,服务时长累计780小时,得到辖区居民一致点赞。发挥“民生微实事”项目效能,全年共立项社区民生微实事201项,投入经费947.36万元,内容涵盖居民文体活动、教育培训、特殊人群关爱、社区治理等多方面,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