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娃儿们下田收割稻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5 11:42

image.png

欢乐田园开展农耕体验公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近期,欢乐田园加大农业科普惠民力度,推出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田园小稻农”系列农耕文化体验公益活动,邀请50组家庭参与稻谷收割、稻田知识课堂等体验,通过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积极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

活动期间,曾经在夏天来欢乐田园参加插秧的50组家庭再次相聚,参加点秋火、收割、打稻谷、筛稻谷、舂米等活动,在劳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农耕文明的智慧,体味劳动带来的快乐,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几组家庭分工合作,有的割水稻,有的打谷子,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劳动技能,而且能在活动中培养团队意识,学习如何在分工合作中达成共同目标。

据了解,欢乐田园依托园区内多样的景观及农田生态系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农业生产、文化传承、生态涵养,自主开发独具特色的自然教育课程,切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