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积极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和“体检”专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5 19:17

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提供专业性的法律建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近日,新湖街道积极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方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确保来深建设者各项合法利益得到保障。

据悉,新湖街道组织商事法律顾问深入辖区内工业园区,对11家中小型民营企业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工作,涉及农民工699人。活动主要围绕劳动者是否持有合同、条款是否完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有无违反《劳动合同法》条款、用人单位是否落实支付工资责任等进行全面法律“体检”,并通过建立“体检”档案,进一步完善跟进法律服务措施。在检查现场,通过认真查看企业劳动合同签订表、工资发放表等资料,详细询问企业人事关于员工人数、农民工人数等,全面掌握企业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并重点对涉及农民工的劳动合同进行合法性、规范性审查,细致分析劳动合同签订与劳务用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供了专业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新湖街道通过本次体检活动,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完善预防措施,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提供了厚实的法治土壤。下一步,新湖街道将继续以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题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