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调动群众积极参与查违领域扫黑除恶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5 2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红星社区开展查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引导鼓励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抵制黑恶行为,踊跃检举揭发查违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着力推进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入脑入心。

据悉,玉塘街道自8月来,在辖区4个社区开展了查违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并针对查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冲刺阶段开展了8场宣传,现场设咨询区、相关知识展览区和知识问答互动区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查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打击违法乱搭建行为,切实解决群众不懂举报、不愿举报、不敢举报等问题。

同时,玉塘街道不断强化黑恶领域巡查整治,围绕26类打击重点,全面梳理辖区基层治理乱象,集中力量拉网式整治安全顽疾。比如,组织社区、派出所等单位,每次至少安排3台巡逻车在各社区大街小巷开展扫黑除恶巡查,以“警灯亮起来、巡逻动起来”方式,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震慑力度。通过大清查大整治,提升辖区社会治安动态管控和治理能力,实现控警情、压隐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难点、热点问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平安玉塘建设。

玉塘街道还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疫情防控、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城中村综合治理等领域延伸。疫情防控期间,在辖区防疫网格、各社区卡口及主要路段、重点公共场所等悬挂横幅,扩大宣传覆盖面,并严厉打击散布疫情谣言、制造恐怖言论等违法行为;大力推进平安“雪亮工程”建设,超额完成1773栋视频门禁安装任务;深入推进“综治中心+网络化+信息化”防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巡防、联防立体防控体系,发挥网格巡查、平安大巡逻、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力量,在一线排查化解隐患纠纷。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一对一”宣传,将扫黑除恶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