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汇民意聚合力 共绘文明新画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6 11:37


▲居民在活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李舒 杨睿娟文/图)11月25日,光明街道在碧眼社区文体广场举办光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大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大使”、“文明商户”授牌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光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大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市民群众携手共建文明光明。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挥榜样力量,传播文明之“风”,带动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共同打造“净、畅、安、宁、美”的文明光明,不断擦亮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魅力名片。

今年以来,光明街道强化动员部署,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深化常态化巡查测评、“行走光明”、“街长巷长”与“环境长”等十大机制及路面清扫保洁、“门前三包”巡查督办、户外广告更新维护、“巡整罚督”闭环管理等十大举措,组织相关部门和各社区对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空中缆线等开展了常态化巡查整治,共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150余次,整治“六乱一超”等问题90000余宗,清理卫生死角1000余处;联合光明交警中队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150余次,整治劝导车辆乱停放、不遵守交通秩序等现象5000余宗;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400余处,共4500个停车位。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