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探索文明城市创建与“双降”交通工作相融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6 12: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森林 陈敏儿 彭翠玲)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自“双降”工作开展以来,公明街道积极探索文明城市创建与“双降”交通工作相融合,通过多种信息化宣传手段,拓宽交通宣传新渠道,不断倡导交通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环境水平。

公明街道综治办充分发挥居民微信群的宣传阵地优势,发动各社区相关负责人、网格员、楼栋长在微信群中向辖区居民推送、转发交通安全警示片,向辖区住户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交通文明理念。利用已覆盖辖区3000余楼栋的视频门禁显示屏及辖区重点部位LED大屏幕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典型案例,给群众以深刻提醒和警示。不少群众表示,事故案例触目惊心,因交通安全意识缺失而引发的悲剧让人深思。

与此同时,公明街道户外“宣传+播报”双管齐下,持续加大对辖区不戴头盔、违规走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交通繁忙的路口安装遵守交规语言播报系统50个,重点时段持续播报加提醒;采取联防联控方式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各部门、社区在辖区巡逻时常态化播放87辆巡逻电瓶车上安装的“守交规 戴头盔”语音喇叭,在宣传同时发现电动车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有效扩大了交通劝导的覆盖面。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与交通安全“双降”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不断改善辖区交通乱象,倡导交通文明理念,推动实现涉电动车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双降”目标,致力提升辖区交通环境水平,努力营造交通环境规范、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