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拆除物业小区6处违建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6 14: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组织开展公务活动,依法拆除位于龙光玖龙台物业小区内6处违法搭建的阳台,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跟风搭建违法行为。

据了解,11月5日下午,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在龙光玖龙台物业小区6C栋巡查时,发现第6层有一户业主在裙楼平台公共区域的上方,于两栋楼间搭建一处约10平方米的遮阳棚,形成生活阳台。执法人员立即展开现场调查,发现第7层到第10层均有违法搭建阳台的情况,且呈逐层效仿的趋势,第40层的业主还在两栋楼之间凌空搭建阳台。经核查,该6处违法建筑均占用公共空间,且涉及高空作业,凌空搭建的行为十分危险,如遇恶劣天气,将直接威胁附近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立即向该6户业主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执法文书,责令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采取执法措施强制拆除。11月8日,相关业主到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接受调查,执法人员加强普法宣传及安全教育,违法搭建的6户业主表示积极配合整改。11月11日,基于安全考虑,综合行政执法办统一部署,封闭区域,全面落实安全保卫措施,聘请专业施工人员进行高空作业拆除,日前,6处违建已全部拆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